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劳动最光荣 争做劳动小能手

2022
05/06
07:4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勤俭是美德,劳动最光荣!宁化校园里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对劳动节有深刻的认识。



近日,宁化县东风小学以劳动教育为契机,开展了2022年“喜迎二十大 劳动绽芬芳”劳动技能大赛。 活动围绕学生日常生活技能和家庭劳动技能,分年段设计了各类比拼项目。



比赛开始,现场气氛热烈,各年段小选手们表现积极。一年段的小选手们迅速地整理书包,叠衣服,系鞋带,小手翻飞;二年段的选手们有条不紊地穿上衣服,戴上红领巾,整理好衣领,最后进行垃圾分类,他们认真将垃圾卡片放入相应的垃圾桶里;三年段的选手们一丝不苟地为语文书包上书皮,抚平褶皱,并在海绵纸上飞针走线,钉上两颗不同的纽扣。四年段的选手们动作麻利地将水果切块、快速构图,整齐摆盘,一盘盘创意十足的水果速拼呈现眼前。五年级的选手们用一双巧手将散乱的花枝插入花篮和花评里面,美丽的花朵点缀了整个赛场。


劳动砺心志,实践促成长。宁化东风小学通过开展劳动技能大赛,以实际行动助力“双减”,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劳动实践展示的平台,养成从小热爱劳动的好品德,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记者 罗健雄 通讯员 张雪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通讯员 张雪丹 黄萍萍】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