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五比五晒”成果亮点纷呈

2022
02/12
07:5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宁化县持续推进“五比五晒”活动,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实际效果为目标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大招商招好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过去的一年,宁化县上下埋头苦干,统筹做好“三抓一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全市通报的16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9项指标增幅居全市前六位,“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一是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26.64亿元、增长7.3%,增幅居全市第2位;在全市通报的16项主要经济指标中,5项指标增幅居全市前3位,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均居全市第一。


宁化华侨经济开发区城南工业园(黄尉峰 摄)


二是产业转型步伐加快。旋窑水泥产能指标顺利获工信部批复,城南化工工业集中区通过省级化工园区认定,硅胶全产业链初步形成;河龙贡米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我县获评中国客家美食地标城市、首批文旅融合示范区创建单位。


兴泉铁路跨泉南高速特大桥


三是项目攻坚成效显著。以项目组调整优化推动项目攻坚,日昌升机制砂等40个项目竣工投产,全年向上争取资金20.35亿元,资金总量居全市首位;“两铁三高”交通路网加快形成,浦梅、兴泉铁路和莆炎高速(宁化段)建成通车。


四是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医改、教改、养老等重点改革扎实推进,县总医院、中医院顺利完成整体搬迁,获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宁化一中顺利通过省一级达标校复评;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市2021年度平安县(市、区)一等奖,连续被评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实施“大城关”战略和乡村振兴“6+2”工程,推进名远路、宁阳古街(一期)、6个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五是干部精气神不断提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66名在“五比五晒”、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中实绩突出的干部被提拔使用,干事氛围更加浓厚。


记者 余链 刘博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刘博文】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