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2021年“五比五晒”总结表彰暨2022年深化“五比五晒”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
02/11
08:0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月10日,宁化县召开2021年“五比五晒”总结表彰暨2022年深化“五比五晒”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王胜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吴茂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县领导廖祥初、张运华、李平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门稳”“开门红”和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以及全市2021年“五比五晒”总结表彰暨2022年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攻坚战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收心归位、鼓足干劲,持续深化“五比五晒”竞赛活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胜文指出,要肯定成绩、摸清家底,坚定信心抓发展。2021年,全县上下牢记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产业转型步伐加快、项目攻坚成效显著、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干部精气神不断提升,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县发展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和差距。2022年要持续深化“五比五晒”,加强对接考评方案、健全完善攻坚机制、推动经济稳步发展,理清优势、短板、潜力,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点。



王胜文强调,要聚焦项目、奋力攻坚,全力以赴开新局。坚持项目为王,投资为重,落地为要,要善于项目谋划,瞄准投资政策、县情实际、长远发展、市场需求谋划项目;要积极主动向上争取,主动出击招商引资,抓好项目争取和招引;要咬紧时间节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项目建设速度;要强化要素保障,在资金、用地、用工保障上下足力气,同时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市场环境、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优质投资环境。


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群策群力出实效。持续发挥“五比五晒”主抓手、主阵地、主赛场作用,强化“比学赶超争一流”“做人做名气”的意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坚持以下率上,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以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全年红”。



吴茂生强调,要围绕首季“开门红”,推进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开门红”工作部署会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通过稳定生产、兑现政策、优化服务,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围绕项目建设,深化“五比五晒”。 要紧盯考评指标、项目建设,认真总结,深入分析,瞄准目标,精准发力,争取赶超进位。要围绕财政增收,强化财税管理。要扩大财源,用好专债,围绕年初确定目标,卡准时间节点,采取有效措施,拿出过硬手段,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要围绕品质提升,加快城乡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特色经济,进一步释放高质量发展潜力,提升城乡品质。要围绕活力激发,推进改革创新。要持续提升林改、医改、教改等重点改革实效,发扬开拓进取精神、勇于探索尝试,建立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宁化经验、宁化模式。同时,也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问题整改、春耕生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1年各乡(镇)及县直部门争取上级资金情况,2021年各乡(镇)及县直部门梳理对接国家、省上重点政策,向国家和省上争取项目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五比五晒”活动情况。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宁化县地方财政贡献大户企业的通知》《关于表彰2021年度“五比五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


县领导为2021年度地方财政贡献大户企业授牌;六个攻坚组组长围绕打好各项攻坚战役分别发言;2021年度“五比五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活动考评乡镇前三名翠江镇、城郊镇、湖村镇和党群部门第一名县委办、综合部门第一名工信局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煌鹏 刘博文】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