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淮土镇:5000亩薏米喜获丰收

2021
12/01
07:5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在宁化县淮土镇金糯薏米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收割机在薏米田里收割、脱粒。全镇种植薏米5000多亩,目前已经基本收割完毕。



淮土镇竹园村于2013年成立了金糯薏米专业合作社,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行业协会”的模式,通过实行集中指导技术,统一供应薏米种子、施肥、喷药、收购、销售,实现了从种到销“一条龙服务”。同时,通过社员结对帮扶、减半入股资金、土地流转入股、免费提供生产资料等方式,发展薏米种植基地2200余亩,带动周边乡镇的3000余户农户种植一万余亩薏米,年产薏米约260余吨,产值800余万元,帮助13户原贫困户实现年增收5000余元。合作社向村委会租用薏米烘干厂房300平方米,租金作为村财收入,实现村财年增收2万余元。“原来种植薏米每年只能卖1000~2000余元,现在通过金糯薏米合作社能够获得每年一万多元收入”。农户王新生说。



淮土镇拥有独特的土壤土质和区域气候小环境,给薏米生长提供了良好生长条件,所产薏米以糯性强、口感好而闻名。如今,淮土薏米打破区域限制,畅销全国各地,为农民群众带来了更多收益的同时,助推该镇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记者 刘鹏翔 通讯员 钟雨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鹏翔 通讯员 钟雨婷】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