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有序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21
09/26
08:0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9月18日至24日,宁化县安远镇按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安排,严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程序,在扎实做好走访调研、舆论宣传等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并圆满完成了20个村(社区)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大会。



在推荐大会上,现任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进行述职述廉,与会党员、村民代表、群众代表对现任村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并推荐产生新一届村(社区)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85人,其中: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20人,为宁化县安远镇全面铺开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按下“启动键”。

通讯员 翁咪雪


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宁化县泉上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辖区12个村(社区)已完成党支部委员、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会。



推荐会充分发挥了民主推荐的作用,共推荐产生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27名,其中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12名,副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9名,为下一步选举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兰文星


9月25日,安乐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安乐镇11个村、1个社区全部一次性选举成功,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委员共37名,其中党支部书记12名。 



本次新当选的村、社区党支部委员平均年龄分别为43.8岁、40岁,较上一届降低5.5岁、12.3岁;村(社区)党支部委员中专高中以上学历占比94.6%,较上一届提升14%,顺利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其中,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专以上学历占比分别为73%、100%,平均年龄分别为42.8岁、36岁。



下一步,宁化县将及时总结试点乡镇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记者 张煌鹏 通讯员 张寓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煌鹏 通讯员 张寓璇 翁咪雪 兰文星】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