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学习孙丽美先进事迹 践行初心使命

2021
09/26
08:0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时代楷模”孙丽美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着宁化广大党员干部。大家以她为榜样,发扬时代楷模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干动力,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位于石壁镇陈塘村的红军医院是我省目前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红色遗迹最为丰富的红军后方医院旧址之一。连日来,陈塘村党支部书记张超群和村两委干部在现场忙着红军第四医院旧址的修缮工作。


石壁镇陈塘村之前是省级贫困村,张超群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扎根农村为民服务,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红色研学和白莲两大产业,这些天,孙丽美先进事迹一直激励着他。


石壁镇陈塘村党支部书记张超群表示,以“时代楷模”孙丽美为榜样,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一方面,深挖红色文化,结合陈塘红军第四医院宣传红色精神、苏区精神,引进九九集团景区,建设红军食堂,打造红色研学基地。另一方面,通过党员引领合作社共同发展白莲产业。实行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村财增收。



现在陈塘村白莲种植规模达到100多亩,亩产600多斤。外出返乡创业的青年在村里办起了白莲加工厂,每天加工2000多斤,可安排30多人就业。


如今,陈塘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取得明显改善,该村还先后获得福建省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和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时代楷模”孙丽美先进事迹在宁化正广为流传。在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今年新投产的福建纳新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国家税务总局宁化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向企业负责人开展税费政策事项现场辅导。



“孙丽美同志的敬业奉献精神深深的感动着我们,近段时间以来,我局成立了3支税收政策宣传服务队,围绕我县化工产业、硅胶产业、白色家电产业等招商重点,通过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惠企税费优惠政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宁化县税务局干部张标说。


在推动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电力稳定保障供应是关键。今年以来,宁化供电公司完成4座35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投产4条110千伏、1条220千伏线路。宁化供电公司正努力学习孙丽美同志攻坚克难,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以可靠的电力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学习她的先进事迹,以她为榜样,为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更好服务宁化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群众满意、党和政府满意。”国网宁化供电公司运检人员温和文如是说。


记者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