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火参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
07/26
08:0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7月19日,宁化县河龙乡山旮旯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内,10多名村民正忙着采摘火参果,装箱运往广州、上海等地市场销售。



该基地于2018年开始种植火参果,今年种植火参果约60亩,现进入采摘旺季,每天可采鲜果约5000斤,通过线下销售的方式及抖音、快手、淘宝等网络平台进行销售。预计采摘时间可持续到10月中旬,基地火参果总产值可达108万元,进一步助力村民致富、乡村振兴。


火参果又名海参果,果肉细腻、多汁,口味清甜,果肉维生素含量高,含有独特的粗纤维,具有美容瘦身、抗菌消炎的功效。近年,宁化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在河龙、安远、城南等乡镇发展火参果种植,带动村民就业增收。目前,火参果已成为促进村民就业致富的一项新兴产业。


记者 赖全平 徐传奇 实习生 吴晓姝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徐传奇 实习生 吴晓姝】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