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牢记嘱托再出发 攻坚克难促发展——宁化这五年】宁化:民生事业取得新进步

2021
07/26
08:1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宁化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县“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胜利完成,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位于宁化城区东部新区的宁化县名远幼儿园将于今年秋季开园,办园规模12个班,为幼儿入园提供了近430个学位。幼儿园总投资2100万元,用地面积948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231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4688平方米。每个班级都配置了智能触屏多媒体一体机、空调、清毒柜等设备,幼儿园还配备科技室、美工室、阅读室、音体室等专用功能室。



名远幼儿园园长黄萍萍介绍,宁化名远幼儿园是一所按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标准建设的公办幼儿园,将于今年秋季开园,办园规模12个班,为幼儿入园提供了近430个学位。是一所集绿化、美化、教育化、童趣化于一体的儿童乐园,为宁化城区东部新区幼儿享受优质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宁化县名远小学建设项目系2020年三明市重点民生项目工程。学校占地面积2.49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12万余平方米,项目按省标准化学校规划,包括教学楼、综合楼、艺体楼。


名远小学副校长王盛志介绍,名远小学是2020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民生工程。按照县委县政府打造一流重点小学的要求,投入资金一千万余元,配齐配全现代化设施设备。目前全部设施设备已基本完工,确保9月新生正常入学。



宁化名远小学将于今年8月招生,共有2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200余人。


近年来,宁化民生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教育强县品牌持续打响,新改扩建学校39所,新增学位1.6万余个,录取“985”“211”大学1241人,其中清华、北大16人,中高考成绩居全市前列,被评为“福建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医卫资源不断完善,卫校实训中心、新建县医院等项目相继投入使用,“全国中医先进县”验收顺利通过。


记者 罗健雄 洪坤泽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洪坤泽】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

  • 县领导前往安乐镇调研

    县领导前往安乐镇调研

    宁化新闻
    92021-07-27
  • 宁化:发展庭院经济助农增收

    宁化:发展庭院经济助农增收

    宁化新闻
  • 宁化翠江镇:深化与院校党建合作共建

    宁化翠江镇:深化与院校党建合作共建

    宁化新闻
    10翠江镇2021-07-27
  • 石壁镇:创城工作再发力 重拳整治不松劲

    石壁镇:创城工作再发力 重拳整治不松劲

    宁化新闻
  • 宁化:社区开办公益夏令营   让孩子家门口快乐度假

    宁化:社区开办公益夏令营 让孩子家门口快乐度假

    宁化新闻
  • 泉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在宁开展暑期红色社会实践

    泉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在宁开展暑期红色社会实践

    宁化新闻
    20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