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产业突破年】最新进展!兴泉铁路兴宁段铺轨铺设顺利完成

2021
03/30
08:1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上午12时,在兴泉铁路宁化境内上龙大桥,随着最后一节轨排连接板螺栓的拧紧,兴泉铁路兴宁段顺利铺通。这意味着兴泉铁路江西省兴国站与福建省永安站之间247公里的轨道全线铺通。



兴泉铁路是连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与福建省泉州市的国铁I级单线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全长500公里,西起京九铁路兴国站,向东进入福建宁化、清流、明溪、三明、永安、大田,再经泉州德化、永春、安溪等市县,直抵泉州市。  其中,兴泉铁路兴宁段全长约164公里,从去年10月1日正式进入铺轨施工以来,施工单位紧扣目标任务,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历时6个月,兴泉铁路兴宁段轨道铺设施工顺利完成。




记者 范日樑 刘鹏翔 黄尉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刘鹏翔 黄尉峰】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