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法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普法活动

2021
03/05
07:52
宁化县法院


3月2日,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组织3名青年干警在翠园广场,参加由县文明办举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普及法律知识。


“我刚找到工作,和老板签合同的时候要注意哪些方面?”“别人欠我的钱,过了约定期限不还怎么办?”活动现场,干警们向过往群众发放《民事诉讼起诉指南》、法律知识宣传单等各种普法宣传资料,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民间借贷、劳务纠纷、遗产继承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待来访群众20多人,解答法律问题30多个,收到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成效。


近年来,宁化法院结合工作特色,把学雷锋活动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开展了一系列“送法进校园” “送法进机关” “送法进企业”等学雷锋法律服务活动。通过这些普法宣传活动,丰富群众的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通讯员 赖丽华 饶志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丽华 饶志辉】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