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有困难,找银珠姐姐!”

2021
03/05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月26日,宁化县红十字会、城郊镇妇联联合开展“爱心元宵节送温暖”活动,女党员张银珠带领爱心志愿者走进城郊镇幸福家园,向30多名孤寡老人送上慰问品,为老人表演舞龙等文艺节目,并与老人一起包水饺、烧麦,让老人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温馨的元宵节。     


 张银珠,宁化县城郊镇妇联干部、如梦令公益协会负责人、县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2011年,她成为宁化县红十字志愿者。10年来,她参加各种志愿服务1000多场,带动500多名志愿者,帮助360多名贫困孩子和150多名贫困母亲度过难关。她的私家车长年行走在公益路上,从无怨言。



2014年12月,在县委党校学习的张银珠利用周末时间,到曹坊镇石牛村13岁女孩周根秀家走访。当她艰难地爬上低矮的阁楼时,发现一顶又脏又破的蚊帐挂在旧木床上,床上铺着一层稻草当垫被,被子破得露出了硬梆梆的棉絮。难以想象,根秀和50多岁的智障养父就长年睡在这样的床上。张银珠十分感慨,第二天就向县委党校12期中青班的同学发起募捐,买来各种生活用品,为根秀布置了一个温馨的卧室。后来,她还帮根秀申请了简单公益的资助,为她报名参加暑期省城猫火车游学活动。2017年,根秀的养父病逝,她成了孤儿,张银珠把她当成家人,寒暑假接她到自己家里住,让她感受到家庭久违的温暖。


2017年5月,张银珠成立宁化县如梦令公益协会,以民间组织的身份积极对接省、市民间公益组织,获得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壹基金、福建蚂蚁力量等公益组织的长期支持,先后获得近100万元的资助金,积极资助贫困生和贫困母亲。


“有困难,找银珠姐姐!”每次走访,张银珠都会给贫困学生留下一张联系卡,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和QQ号码留给他们,方便他们与自己联系。每到周末,她都会开着私家车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城郊镇连屋村与残疾奶奶相依为命的女孩梦蝶,家徒四壁,在张银珠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破旧小木屋焕然一新,梦蝶也有了长期的资助人。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张银珠的积极带动下,丈夫和女儿也很快参加到公益行动中,一起献血,一起加入中华骨髓库,一起走访慰问贫困生和贫困母亲。多年来,她积极动员身边的同事和亲戚朋友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为遭受病痛的贫困孩子和母亲寻医问药、扶残助学,帮助贫困生梦圆求学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工作突出,张银珠获得了福建省最美志愿者、省三八红旗手、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被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授予2019年度、2020年度“社会扶贫先进个人”称号。她的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面对鲜花与荣誉,张银珠清醒地认识到,身为一名党员,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从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是她不变的初心与追求。(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张河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张河明】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