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微乐园 大乐趣

2021
01/22
07:1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月20日午后,阳光正好,在宁化县城区北山公园儿童微乐园内,家住北山社区的陈女士一边带着孙子,一边和街坊邻里唠嗑,这样的生活,让她感到颇感惬意。


北山公园后山儿童微乐园是县城市管理局2020年规划的六个儿童微公园改造点之一,改造面积约为1200余平方米,投资金额为133万余元,增设有大象滑梯、沙坑、攀爬坡以及蘑菇亭等儿童游乐设施。



放眼望去,儿童微乐园虽然不大,但一步一景,四处树木郁郁葱葱,休闲桌椅点缀其中,大大小小设计精妙的儿童游乐设施营造出逸趣的园林环境,让市民可在此游憩休闲、放松身心。


为提升城市温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宁化充分挖掘利用城区公共开放空间,按照“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在老百姓家门口打造7个儿童微乐园,将城市“留白空间”改造成设施齐全、文化魅力展示的小节点、微景观。


在儿童“微乐园”打造中,宁化县加强规划设计,从纯休闲类的乐园向健康、文化、历史等为主题的乐园转变,将宁化红色文化纳入其中,绘制了红星记忆、长征脚印、军号造型传声筒等图案造型,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中感受家乡的文化传统。



“北山公园前山、北山公园北侧、汽车南站、福宁桥等4个儿童微乐园已经完成建设,江滨公园、市民广场、富贵世家3处微乐园正加班加点建设中。”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李铁榕介绍,未来县城管局将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能力,真正让城市变成老百姓的乐园。


各色景观植被高低错落,儿童游乐设施妙趣横生。如今,星星点点的微乐园,已成为亲子娱乐、街坊相聚、邻里谈心的重要场所,浓浓的生活气息,让城市更具温度。(记者 范日樑 张煌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张煌鹏】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