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乡村振兴】宁化中沙乡: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2020
12/01
07:3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每个月有2000多元工资,还不会耽误家里的农活。”11月25日,宁化中沙乡下沙村智能温控蔬菜基地上,邹尾珠正在大棚里忙活着,她对眼前这份工作很满意,也很珍惜。


下沙村贫困户邹尾珠今年50岁,因丈夫智力残疾,她独自抚养子女长大。在当地干部的推荐下,邹尾珠进入下沙村智能温控蔬菜基地上班,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


无独有偶。贫困户宋明添因妻子残疾,子女还在上学,家中收入不稳定。当地政府扶持他养鸭子,却没赚到钱,便推荐他担任村里的保洁员,让他在家门口拥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与收入,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为了助力贫困户家门口就业创收,鹤翔春生态有限公司开展基地托养扶贫,采取“两优一保”扶持政策,优先安排困难群众分区承包管护茶园。“12人共承包245亩茶山,每年人均赚1万多元,政府和企业对我们都很好。”中沙村困难党员付和根隔三差五前往自己承包的茶山上,精心管理茶叶。


近年来,中沙乡依托辖区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采用“支部+公司+农户”的模式,促进贫困户就业60余人,带动贫困户年增收7000余元,促进村财和贫困户“双增收”。增设公益性岗位、发展茶蔬果菌等特色产业,10名贫困户在公益性岗位就业,200多名村民在辖区11家企业、合作社就业。(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曹晓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曹晓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