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宁化旺农合作社首届米粿节异彩纷呈

2020
12/01
07:3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8日,宁化县旺农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举办首届米粿节,重点推介米粿产品和客家美食,助推农机销售,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县内外近千人欢聚一堂,品客家美食,购特色产品,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本次活动主题为“味在旺农,米粿飘香”,由宁化县旺农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主办,县农业农村局、县粮储局、县总工会、县供销社、水茜镇政府等部门协办。县旺农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农特产品展厅内,集中展示了薏米、优质大米、豆腐皮等特色农产品,游客争相选购。宁化县旺农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邱茯金现场向13户贫困户逐一送上大米、豆腐皮等礼物。除了现场品尝客家美食之外,游客还可体验打糍粑,享受购物之趣。米粿节的文艺汇演融歌舞、木偶戏、八段锦、葫芦丝等表演于一体,富有趣味性和观赏性。



2013年,水茜村民邱茯金成立宁化县旺农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以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为主,作业项目涵盖机械耕整、工厂化育秧、播秧、植保、机收、机烘、深加工等。2017年,邱茯金新建占地1万平方米的旺农产业园,内含两个育秧棚、六台22吨谷王烘干机、1000平方米的粮食储存库、300多平方米的农机存放库。他积极筹建全自动无尘大米加工生产线,以及绿色农产品黄果生产车间、米粉生产车间。近年来,宁化县旺农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先后获得市级示范社、省级示范社的荣誉。2017年,邱茯金被省农业厅评为“福建省新型职业农民”,2019年荣获“三明市劳动模范”称号。(记者 赖全平 肖松 通讯员 谢金凤)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记者 赖全平 肖松 通讯员 谢金凤】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