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020
07/30
08:0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7月29日,宁化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新时代我县人民政协工作。县委书记余建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姚文辉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平生在第二阶段会议上讲话,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等出席会议。


余建地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工作。


余建地强调一直以来,宁化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新时代新宁化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余建地要求政协要强化政治建设增定力,把牢人民政协履职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委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要聚焦中心任务重协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把开展协商作为主责主业,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按照“切口小、好用力、能见效”的原则,围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暨“项目大比拼”等县委重大决策找准切入点,组织深度调研,进行专题协商,积极建言资政。


要注重政治引领聚共识,开创大团结大联合新局。要做好各界人士凝聚共识工作;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广泛凝聚台港澳侨力量。


要健全完善制度促规范,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健全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和政协系统联系指导制度。


要强化委员责任促履职,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障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方位推动宁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肖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肖松】 【责任编辑:邱水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