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精心筑“巢”为小微企业孵化梦想

2020
07/30
08:03
三明日报

本报讯 7月26日,位于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 “双创”孵化园里的福建康德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10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日产口罩20万只。孵化园依托工业园区的月兔空调、长宁纺织等龙头企业,通过以商招商,引进上下游配套产品生产企业,延长园区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

 

康德莱公司负责人张春华介绍,企业于今年4月初入驻,有现成的厂房及水、电、气等一应俱全的配套设施。当月中旬,设备到位后,就启动生产,省时又省钱。

 

 “拎包入园”、个性化服务……宁化孵化园筑好“巢”来引凤栖,现有三明隆纺服饰、和益科技、众邦电器等13家中小微企业入驻,包括注塑件、鞋服、口罩及电商等产业,为53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

 

工业向来是宁化的短板,为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宁化创新创业,宁化县注重筑好“巢”。2014年,宁化投资2.5亿元,在开发区建设“双创”孵化园,建有8幢标准厂房、2幢职工宿舍楼和1幢办公楼。根据不同行业要求,孵化园设计不同层高、装配行吊等类型车间,满足轻纺、机械、电商等各种小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

 

宁化月兔空调过去所需的注塑件要从外地订购,2018年底,孵化园从浙江台州引进三明众邦电器有限公司。该公司以生产空调内外机注塑件为主,现有生产线2条,年产注塑件150万套,产值达1800万元。公司总经理钱勇介绍,产品直接供应给月兔空调,减少了运输成本,这是双赢。

 

引得进,更要发展好。宁化“双创”孵化园提供许多灵活、优厚的条件,如享受入驻手续代办、免费创业培训、前期房租全免等政策。共为13家企业减免租金66.2万元,一对一地解决融资、法律、税务等难题60余件。

 

孵化园孵出了宁化工业后劲。目前,宁化“双创”孵化园已被评为市级科技孵化器。去年,孵化园实现总产值8320万元,同比增长26.5%。(本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刘才恒)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刘才恒】 【责任编辑:邱水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