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宁化为离退休老干部发放健康奖励金

2020
07/02
07:46
宁化县委老干部局

近日,宁化县为9位离退休老干部发放2019年度健康奖励金共27733元,这是该县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干部的重要体现。


2011年起,宁化县对离休干部、“5•12”退休干部实行医药费用节约奖励。离退休老干部当年度医药费报销总额低于1万元基数的,可享受年度健康奖励金,按基数内医药费节余部分的50%奖励给离退休老干部个人。


目前,宁化县共有离休干部、“5•12”退休干部27人。2019年获得健康奖励金的老干部占总数的33%。其中,有2位老干部年度医疗费(含门诊、住院费)为0,均获得健康奖励金5000元。


健康奖励金的发放,进一步激励了老干部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对引导老干部合理医疗、节约医疗费用、促进家庭和睦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讯员 郭悦)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郭悦】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