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宁化:成功和解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

2020
06/23
07:38
中国法院网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愈加重要。6月17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成功和解被告相同的7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


据了解,2015年5月31日,杨某等7人在被执行人谢某承包的某项目从事水泥、油漆、木工等工作,工程完工后,经结算,谢某共欠杨某等7人共计31000元。经杨某等人多次催讨未果,杨某等人向法院起诉要求谢某支付劳务工资,法院依判如所请,谢某拒不履行,杨某等人遂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向谢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谢某玩起了躲猫猫,不见其人,执行法官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并限制高消费。


2020年6月17日,申请人杨某出门买水果巧遇被执行人谢某,双方协商不成到法院,面对拘留威慑,被执行人谢某现场转款10000元到法院账户,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是民生领域重点保障的案件类型,疫情之下,宁化法院高效妥善处理此次系列纠纷,依法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范丹 吴美慧)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丹 吴美慧】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