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预防家庭暴力,宁化成立首个婚姻家庭辅导中心

2020
05/21
07:4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20日,宁化县民政局、县妇联、县葛藤凹社工服务中心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行“5•20”反家暴宣传活动暨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启动仪式。


“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侵害行为都属于家庭暴力。”“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在县婚姻登记处,横幅高挂,展板林立,工作人员捧着精心准备的鲜花,为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解读反家暴和妇女维权知识,并引导他们签订“拒绝家庭暴力、签收幸福人生”承诺书。



据了解,这是我县首个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县民政局、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为受聘的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首批10位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由婚姻家庭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法官等专业人员组成,采取“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无偿服务,进一步促进家庭和睦平安,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当天,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还为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婚前医学检查、地中海贫血筛查等惠民政策,向计划怀孕及已怀孕的妇女讲解增补叶酸知识并现场免费发放叶酸。(记者 范日樑 余链 徐传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余链 徐传奇】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