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秋香,欢迎回家!宁化首位援鄂战“疫”英雄今天回宁啦……

2020
04/02
07:5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

还有战“疫”之后平安归来的


近2个月的别离,

带着家人、同事的殷切期盼

宁化首位援鄂战“疫”英雄

张秋香终于平安回来了……


一起来看看镜头记录下的

这一幕幕感人瞬间!


4月1日下午,福建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张秋香圆满完成任务后凯旋,回到家乡宁化,家乡为她举办了欢迎仪式。县委书记余建地、县长姚文辉、副县长周颖出席。


在宁化县总医院,张秋香一下车,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大家向她送上了鲜花和祝福。



县委书记余建地致欢迎辞,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化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县上下同心协力、联防联控,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秋香同志作为福建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疫情发展最迅猛、救治形势最严峻的时候,进驻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在44个连续奋战的日日夜夜里,张秋香用精湛医术与无悔信念,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发扬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是宁化人民的骄傲!



余建地指出,当前,我县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在欢迎仪式上,张秋香对大家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通过见证武汉的冬天到春天,武汉患者从病痛到康复的过程,感悟到治疗好新冠肺炎在于大家共同的坚持和战斗。她表示将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重返自己的岗位,开始新的战斗,新的征程。



欢迎仪式由副县长周颖主持。县总医院护理人员和张秋香家属参加欢迎仪式。(记者  罗健雄)


一起来回顾秋香在武汉战疫情的点滴:


>>> 凯旋!宁化白衣战士张秋香:这44天的战疫经历我将终生难忘!

>>> “勇士还装日可期”,听战“疫”护士张秋香讲患者故事……

>>> 赞!宁化张秋香获“先进标兵”称号!

>>> 宁化张秋香从武汉发来最新战“疫”日记

>>> 宁化护士长张秋香:我在武汉战疫情



秋香,我们可爱又可敬的白衣天使!再次欢迎你平安回家!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