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湖村镇创建“无讼”村

2020
04/03
07:56
宁化湖村镇

近日,宁化湖村镇成立湖村镇矛盾诉源治理工作室,通过湖村法庭、司法所、派出所、综治中心与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相互配合,实现“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 使矛盾纠纷最大程度化解在诉前,逐步形成止讼、化讼、少讼乃至“无讼”的良好氛围。


为推动“无讼”村建设,湖村镇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工作。针对2019年以来的153件人民调解案件、3件公调对接案件及网上诉求、纪委、民事、刑事等八类案件进行回访,将还未完全解决的案件根据“六定五包”责任制挂包至个人,高质量高效率解决群众诉求。同时,对2020年以来产生的矛盾纠纷由多部门联合调处化解,已完成2件矛盾纠纷司法确认工作。(通讯员 谢望龙)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谢望龙】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