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安乐镇:疫情防控、企业复工“两手抓”

2020
02/24
07:0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对进厂人员测量体温、做记录,对车辆进行消毒……2月20日,在宁化县亿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安保人员在厂区门口一丝不苟地严格检查。进入厂区,佩戴口罩的员工在各自岗位上操作着机器设备,生产繁忙、井然有序。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乐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生产的一个缩影。


安乐镇现有规上工业8家、小微企业10多家、在建项目10余个。为保障企业有序开复工,安乐镇党委、政府制定实施开工、复工应急预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采购防护物资等难题。


福建康竹竹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竹制品成品加工的企业,年可加工毛竹近3万吨。自复工以来,该企业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防控管理体系,明确防控责任机制,每天对入厂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上报,做好场地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及隔离区管控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每个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企业负责人陈炉金说,公司严格按照镇里下发的企业复产复工工作指导意见,加强巡逻力度,时刻关注员工身体状况,将防疫工作做到企业的每一条干线、每一个角落,确保人员生命安全的同时抢抓生产。


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燃眉之急,安乐镇全面开展劳动力就业状态摸排,积极推荐就业岗位。据镇劳保所张智荣介绍,目前已帮助企业和在建项目解决用工人数200余人。(范日樑 廖伟源)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廖伟源】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