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俞根辉:抗疫不忘贫困户,全家上阵战疫情

2020
02/24
07:0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月18日,刚吃过早饭,宁化县济村乡民政办主任俞根辉便走进敬老院,为6名老人测量体温,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让老人住得舒心和放心。


疫情发生以来,济村乡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每天给老人测量体温,向老人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对全院进行集中消杀工作。王栋财老人今年73岁,是俞根辉结对帮扶的对象。春节前后,俞根辉不仅给他送棉被、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还为他准备了口罩,规劝他安心待在院内,不串门,不聚餐。


三村村距集镇3公里,现有村民236户111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户35人,属宁化革命老区基点村,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村,现为济村乡扶贫开发实现家门口就业示范村。俞根辉是济村乡三村村包村工作组长,也是一名党员。大年初二,他重返工作岗位,与挂村负责人一同紧急召开三村村“两委”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走访群众、放广播、发传单、贴标语等方式,俞根辉带领村“两委”干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疫情隐患。经过认真排查,全村共有4户15名村民从湖北、温州返乡,成为重点监管对象。俞根辉帮助他们代购油、面等生活物资,还免费送上口罩、消毒水,为他们缓解心理压力,让他们安心进行居家隔离。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