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钟春燕:离病毒最近的幕后“战士”

2020
02/18
07:51
三明市人大代表在身边


在抗疫阻击战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不直接与患者接触,但也是这场抗“疫”战的幕后英雄。他们叫——检验师。三明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宁化县总医院检验科主任、副主任检验师钟春燕在疫情面前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宁化县共发现4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现均已排除),其中确诊1例(已出院)。宁化县总医院检验科是全县临床检验中心,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面对的是患者的粪便、尿液、血液等标本,他们和一线医务人员一样,工作时面临着感染的风险。


钟春燕作为检验科主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天靠前作战。“穿上白大褂,做好本职工作,只要宁化每天没有新增的疫情,我苦点累点都无所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