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

2020
02/06
07:2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宁化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最前沿,做防疫最美逆行者、群众坚强带头人,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廖俊斌:勇当战“疫”排头兵


 “今天感觉怎么样?不要外出,注意饮食和卫生,家里要定时通风。”2月5日,宁化曹坊镇石牛村驻村第一书记廖俊斌通过微信,与从武汉回来的村民进行视频聊天,了解他们居家隔离中遇到的问题与需求。


曹坊石牛村距县城45公里,现有9个自然村、4132名村民。1998年2月,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首次抵达宁化,深入石牛村进行考察。“不急不躁,不耻落后”是习近平到石牛村调研的重要指示,一直深深烙在石牛村每个党员干部心中,激励着每一个人。


今年春节,石牛村3户8名村民从武汉回来,现已登记造册,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村干部全员上阵分组对接,对每户每天进行两次随访,测体温、询问是否有异常症状。“早发现、早隔离,一旦有情况立即反馈给上级部门,最大限度防控疫情。”廖俊斌说。


廖俊斌定期前往居家隔离观察村民家中送口罩、开展心理疏导、了解生活情况。武汉返乡人员马某对此深有感触,廖俊斌常打电话嘱咐他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家人也常打电话给廖俊斌,言语中流露着不舍和担忧。“我是党员,我不去入户谁去,当排头兵是我的责任。”廖俊斌说。



大年初二一大早,正在清流过年的廖俊斌返回石牛村,召集村两委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会同村两委干部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石牛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组织党员干部、小组长、党员代表成立摸排小组,对全村村民开展大排查。


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廖俊斌带领摸排小组顶风冒雨进行摸排,准确摸排出本村温州返乡村民3人,外省返乡村民150人,迅速建立台账,由小组长、村民代表作为挂包联系人,观察了解外省返乡村民健康情况。


石牛村组建5支党员服务队,在街巷里反复宣传,引导村民坚定信心、不传谣、不信谣,开展科学防疫。


廖俊斌带着党员干部设劝返点6处,入户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贴标语30余幅,取消正月十二庙会,引导村民取消宴会12场,劝阻群众赶圩两场。 


连日来,廖俊斌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总书记对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廖俊斌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行动引领群众,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