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党员志愿者冲锋战“疫”第一线

2020
02/04
08:3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水茜镇:


2月1日8时许,宁化县水茜镇水茜村包村工作组组长张居兴带领村里的党员服务队,拿着铜锣和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驱散聚众人员。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水茜村成立一支有13名成员的党员服务队,承担着防控知识的宣传、圩日(漾期)的劝返、巡查和消杀工作。


作为镇集镇所在地,水茜村人员流动量大。经过摸排,共有2户6人从湖北返乡。村党员服务队及时上门,劝说他们居家隔离观察,同时了解他们的需求,随时做好“上门”服务。该村村民杨某一家,从湖北返乡之后一直在家中观察,孩子只有1周4。考虑到纸尿片和奶粉是孩子的必需品,党员服务队代为购买之后送物上门,并送去了消毒液、口罩和肥皂等防护用品。


目前,水茜镇有16支党员服务队共105人,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宣传、劝导、巡查和“爱心代购”,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火墙”。


“每天早上7点,我们都在各路口站岗,一直到傍晚。”水茜镇沿口村党员服务队成员赖灿辉捶了捶站久了有些酸痛的大腿。


从年初三到初八,水茜镇沿口村多个组都有“漾期”,该村党员服务队成员轮流在村口值班值守,劝说前来走亲访友的群众。


     连日来,“一辆车、一铜锣、一喇叭”成了水茜镇各村党员服务队上街的标配,“不出门、不扎堆”是他们最常说的“问候”语。截至目前,水茜镇摸排出湖北返乡人员82人,入户分发宣传材料1.3万余张,各村(居委会)LED滚动屏、宣传横幅、宣传标语500余条。(雷露微 肖松 洪坤泽 谢金凤)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