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陈塘红军医院“扑灭苍蝇等于消灭敌人”

2019
11/05
07:07
福建日报

红军第四医院住院部旧址(范建斌  摄)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宁化县成为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央苏区的战略大后方。宁化县石壁镇陈塘红军第四医院旧址,距县城23公里,属典型的客家建筑风格,四周农田环绕,前面是一片碧绿的荷田,显得静谧祥和。80多年前战火纷飞的日子里,这里是医护人员、伤员与死神搏斗的战场。


据省里专家考证,“陈塘红军医院是目前我省发现规模最大、保存最好、标志物最明显的红军战地医院”。宁化县石壁镇文化站站长张汉江表示,这些看起来很普通的客家老旧民居,却保留着红军当年留下的很多痕迹。


1933年春,红三军团与红九军团并出武夷山,直逼福建中西部,原设于江西瑞金的红军第四医院随军进驻石壁陈塘村,主要收治东南战线、东方军入闽征战、第五次反“围剿”战斗伤病员。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邱水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