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蜂二代”的扶贫佳话

2019
10/23
06:44
三明日报

 


施河林,宁化济村乡三村人。1997年底退伍后,继承父亲的养蜂技术,一心做起了纯正地道的“土蜂蜜”,成了名副其实的“蜂二代”,带领村民养蜂致富,在当地传为佳话。


起初,施河林并不乐意养蜂。因为他开过大巴客车、经营过调味品店,但均因种种原因失败。


施河林的父亲施禄昌从1963年开始养蜂,2012年5月,施禄昌牵头成立了东华山养蜂合作社,吸收三村及上龙头、长坊、济村、神坛坝等周边村民入社,社员由当初的6户发展到61户,其中贫困户10户,养蜂规模由1000多箱逐步发展到6000多箱,是宁化远近闻名的养蜂专业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