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白莲机械加工,一台机器抵24个劳力

2016
08/03
06:19
宁化县新闻中心

 

    “莲子剥壳脱皮一体机帮了莲农的大忙,我每天上午骑摩托车载100多公斤鲜莲去加工,傍晚就可取回近30公斤白花花的干莲子。”8月1日,宁化安远镇里坑村的莲农游小涛介绍说,他家里种了12亩白莲,以前每到产莲旺季苦于叫不到人加工,而且加工费也连年攀升,现在有了机械加工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剥壳、去皮、通心、晾干,这是白莲生产过程中的4个环节。手工剥莲费时又费力,是个辛苦活,而且成本高,导致不少莲农不敢扩大种植面积,严重制约着莲产业的发展升级。今年5月,安远镇成立成功生态经济作物合作社,先后投资10万元,从江西引进莲子剥壳脱皮一体机、智能烤箱等设备,实现莲子脱壳、通心、烘干一条龙加工服务,助力莲子种植与加工,填补了当地莲子加工机械化生产的空白。


    位于安远镇里坑路口的莲子机械加工点,每天5点到17点全天约12小时不停歇加工,随时接收莲农鲜莲加工,极大地方便了当地莲农。“以前人工加工一公斤莲子要3元,现在机械加工只要2元一公斤,我家近30公斤莲子不到一个小时就加工好了,就等着通心和烘烤了。”莲农张在明感慨道,新鲜采摘回来的莲子只有及时加工莲子味道才好,有了机器加工,上午还在地里摘莲子,下午干莲子就可进仓了,省时省力又省钱,方便快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范良斌】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