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重阳敬老尊老活动异彩纷呈

2012
10/23
08:10
本网综合

    百位老人集体庆寿、游园活动、文艺汇演、书法比赛、召开座谈会……连日来,宁化县城郊、淮土、水茜、中沙等乡镇,县人社局、客家老年计生协会、实验小学、湖村中心学校等有关部门、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敬老尊老活动,庆祝重阳节的到来。

 

    城郊老年长寿协会:

    10月21日,宁化县城郊老年长寿协会举办2012年集体庆寿活动,为120余位老人庆寿。

    庆寿活动在乐队奏响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老年长寿协会理事为在场的寿星们佩戴红花,城郊乡政府领导为活动致祝寿词,城郊老年长寿协会负责人就建会十五周年来的工作做简要介绍,两位寿星代表上台发言。

    据老年长寿协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全会逢十寿星会员共568人,其中九十高龄寿星41人,八十寿星183人,古稀寿星205人,花甲寿星139人,人数比历年增多,因居住分散,不便于全部集中一起庆寿,因而,除了今天现场为寿星代表们庆寿外,协会还采取了分片与登门慰问相结合的方式为老人庆寿。

    据悉,宁化县城郊老年长寿协会从1997年成立发展至今,已有7100多名会员,健在会员5400多名,其中党员223人,女会员占56%。入会老人不仅在开展移风易俗、调解民间纠纷、兴办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余热,而且在发展生产,增加家庭收入,在当地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方面作出了表率。协会以理事会为核心,党员为骨干,发动会员带头为建桥铺路、村庄改造,灾区捐款36万多元,协助调解家庭赡养纠纷56起,帮助空巢老人18户,慰问孤、残、特困、高龄老人268人次,慰问金达3.8万元,为已故的1600多名会员互助补助金328.5万元。(李玉琴)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