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石壁陈塘红军医院旧址将搬上央视荧屏

2009
06/16
08:07
宁化县新闻中心

 

王伍福、王霙等特型演员为观众即兴表演。

 

 

  六月的宁化大地,草长莺飞,桃李飘香。14日上午,随着一辆辆汽车的缓缓驶入,宁化县石壁镇陈塘村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村子顿时沸腾了,男女老少奔走相告一个好消息:《共和国摇篮》剧组来到村里了! 阵阵的欢笑声打破了这个村子素有的宁静,热情好客的陈塘村人燃起了串串鞭炮,欢迎这群特殊的客人。

 

“半壁江山”移师宁化

 

《共和国摇篮》是一部再现1929年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红四军下井冈山后,开辟赣南、闽西革命根据地即中央苏区的斗争历史的30集电视连续剧。“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已在福建的龙岩和江西的赣南拍摄了87天,剧组虽然今天只在宁化的陈塘红军医院拍摄一场戏,但来了80多位演职员,几近剧组的‘半壁江山’,拍完这出戏后,再到武夷山拍一些戏。一切顺利的话,这部戏将于7月杀青。我们力争10月登上央视。”国家一级导演、《共和国摇篮》总导演金韬落座后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旺水 张林勇】 【责任编辑:张林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