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林区治安专项整治初显成效

2009
06/15
09:44
宁化县森林公安分局

近来,宁化县安乐乡盗、滥伐林木和乱收乱购木材现象呈现上升势头,群众反映强烈,影响了林区治安稳定。为了打击毁林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维护林区安定,日前,宁化县林业局、安乐乡人民政府在安乐全乡联合开展林区治安专项整治并取得初步成效。

 

专项整治行动中,县林业局、安乐乡人民政府成立联合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张贴标语、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加大宣传,营造气氛,据不完全统计,全乡共张贴了宣传材料和宣传标语近百张(条)、分发了宣传材料150份;同时,安乐乡护林防火协会成立了护林联防队,加强日常护林工作,安乐林派所、林业站对安乐乡重点路段、重点山场、重点村庄、重点车辆和木材加工厂加强巡逻监控。

 

据了解,520日以来,林派所、林业站共出动车辆40余次,人员120余人次,抓获非法收购木材车辆6辆,其中厢式小货车2辆,面包车3辆,三轮摩托车1辆,查处林业行政案件7起,立森林刑事案件初查一起,清理无主木材5立方米,收缴非法收购木材20余立方米。(范衍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张林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