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注重在海西中找位置抓产业

2009
06/05
08:07
宁化县新闻中心

64上午,宁化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贾庆林主席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以及525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学习贯彻的相关工作。

 

县委书记陈忠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温家宝总理、贾庆林主席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黄琪玉、市长刘道崎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领导巫福生、刘日太、张清水、杨胜、叶敏生、廖金辉、姜长华、刘小彦、黄建安、邓云子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等领导参加会议。

 

陈忠杰指出,要深刻理解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具体要求做到“三发”,即要受启发,要受激发,更要奋发。

 

陈忠杰强调,一要在《意见》中找项目、抓经济。要对《意见》进行认真研读、研究,对已经明确的政策要仔细琢磨,吃透精神,用好用足用活,对新的政策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积极争取,努力把中央和省的政策更好地运用到本地、本部门的工作中去。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中央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两岸和平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意见》中找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为下一步争取更多的项目支持创造条件。二要在海西中找位置、抓产业。要紧紧围绕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大局,在区域经济中寻求最佳定位。要按照新的思路和即将改善的交通条件来思考,抓哪项产业有意义,能不能做好,需要认真思考。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按照自主创新的要求,做好有色金属等重点产业规划。三要在发展中找差距、抓落实。开放上,要有开放意识、统一平台意识,认真落实“四个不让”,县“两办”特别是县政府办要认真抓好“不让政策在我手中截留”的落实,提高政策透明度、诚信度。规划上,要在认真做好城镇、产业规划的基础上,做好村庄等其他规划工作,避免因规划问题造成损失浪费,提高发展效益。作风上,要敢于碰硬、勇于创新,正确认识宁化在海峡西岸经济区中的优劣态势,积极应对,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

 

陈忠杰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决定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组织专门力量做好研究落实政策、督促对接项目工作。(张丽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丽勍】 【责任编辑:张林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