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严抓疫情防控工作

2021
08/16
08:0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8月11日,宁化县总医院新院区大门口,工作人员严阵以待,逐一为进入院区的市民测量体温,提醒市民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严把疫情防控关。


宁化县总医院整体搬迁后,老院区疫苗接种点仍旧人来人往。市民根据工作人员提示填写好信息,依序接种疫苗,并在现场留观半小时,确定无异常反应后才离开。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帮助老年人登记信息,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共筑健康免疫屏障。


新冠疫苗作为应对新冠病毒的有效预防措施,宁化积极做好疫苗接种情况摸排工作,建立接种信息台账,了解辖区居民疫苗接种的情况及接种进度,要求大家应接尽接。8月5日以来,宁化开展12至14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人群全部接种疫苗,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成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宁化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要求各级各部门织密“防护网”,实行人防、地防、物防、技防“四防”联动,强化重点人员跟踪健康管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细化到岗、责任到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宁化县各医院、公交站、社区、商业区等公共场所入口处,工作人员不间断地进行安全检查,提醒群众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好防疫措施。


宁化各社区、乡村通过入户宣传、海报、电子屏、广播等形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沿街店铺、商超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和通风消毒等防护措施。工作人员全面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做好重点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工作。


翠江镇防疫宣传


宁化多措并举,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严密做好“内防输入、外防反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记者 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

  • 宁化:严抓疫情防控工作

    宁化:严抓疫情防控工作

    宁化新闻
  • 宁化召开上半年经济会议

    宁化召开上半年经济会议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