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石壁:盘活闲置资产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
11/20
07:09
三明日报


本报讯  11月15日,位于宁化县石壁镇家具产业园的福建省明伟家具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正进行选材、切割、抛光。这家以生产集成板材为主的公司,产品远销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地。


明伟家具公司负责人张海滨介绍,公司于去年10月份和其它 6家公司抱团入驻,一年来,除享受企业入驻一条龙服务外,租金优惠等政策给公司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张海滨说的抱团入驻和租金优惠政策,是石壁镇为吸引客商来宁化投资兴业,推出的系列新举措。


“入驻产业园的企业,在前3年,选择自建厂房,每年租金只需1元每平方;利用闲置厂房再改造的企业,按2元每年每平方缴纳租金。”石壁镇项目办主任张海宏介绍,例如明伟家具公司,它自建厂房,面积5033平方米,一年租金就是5033元。单租金这块,和其它园区相比,明伟家具公司一年能省近30万元。


石壁镇家具产业园曾是一片闲置的土地,近年来,石壁持续把“五比五晒”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有效盘活园区闲置土地127亩。今年,镇里投入500多万元,着力完善园区雨污管网、道路硬化、绿化带等基础设施。此外,石壁镇还提供许多灵活的条件,如入驻手续代办、招工用工、协调融资等政策,一对一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法律、税务等难题20余件。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石壁镇通过以商招商和乡贤招商的方式,注重延链补链,着力引进优质项目,目前有森派家具、华欣木业等8家公司,主要以家具原材料、家具生产为主,实现年产值2亿元,为当地50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 (本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