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世界最高拱坝的抗震专家

2017
02/28
06:36
宁化县新闻中心


2012年6月,涂劲赴牡丹江考察

 

本报宁化记者站 赖全平


  今年春节,宁化老乡涂劲再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的事,成了宁化人格外自豪的事。2月20日,记者特意电话连线涂劲教授。她说:“在宁化念书时,我就遇到很多好老师,给我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对我后来走上科研之路也是很重要的,我真心感谢他们。”她十分怀念当年教过她的老师,表示会常回母校看看他们,并祝他们健康长寿。


  1月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宁化籍女科学家涂劲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她2008年度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后,再次站上万众瞩目的领奖台。1月11日,宁化县委、县政府代表全县38万家乡人民向远在北京的涂劲教授发去贺信。


  涂劲,44岁,中国水科院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教授级高工。1989年,年仅16岁的涂劲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宁化一中,考入哈尔滨建筑大学(现并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工程系,本科毕业后攻读本校硕士研究生。1996年考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攻读博士,后留院工作,并攻读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博士后。2008年,涂劲以“高坝抗震分析时域显式整体分析法与场址地震动输入确定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6年,她以“高混凝土坝结构安全关键技术研究与实践”项目再度荣获这一奖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