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台风要来了!或直指福建!气象台已挂出黄色预警

2020
08/10
11:01
东南网

福建人注意!

台风要来了!

可能将很快登陆!

南海热带低压于昨天(9日)晚上生成,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福建厦门偏南方约71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8.1度、东经118.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来看这个未来潜在台风

目前的路径图

OMG

直!指!福!建!

预计,热带低压的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陆(15-20m/s,7-8级,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最大可能是厦漳泉沿海。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福建已经挂出黄色台风预警消息:

福建省气象台8月10日7时25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南海热带低压05时中心位于厦门市偏南方向约7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将于11日上午在厦门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强度有所加强,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可能发展为台风。受其影响,今天下午到11日白天,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闽中渔场8~9级阵风10~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阵风可达12级以上。中部沿海风力8~9级阵风10~12级;南部和北部沿海6~7级阵风8~9级。今天夜里到11日白天,沿海地区大雨,中部沿海部分有暴雨到大暴雨。

对饱受高温、干旱困扰的福建来说,来一个弱台风,其实是大大的好事:既可以送雨水,又可以缓解高温。按目前的超级计算机分析,这个台风确实比较弱,可能以热带风暴强度登陆;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台湾海峡海温偏高,台风进入海峡后,正好辐合、辐散同时加强,像黑格比一样近岸爆发的可能性存在。

这会是个只带来降雨降温

不搞大破坏的“好台风”吗?

事发突然!

请大家密切关注新福建,掌握台风的实时动态!

再看看天气预报,大家感受一下:

大风预报:10日08时至11日08时,东海大部、南海东北部和南部、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台湾岛沿海、福建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福建中部沿海、台湾海峡及东海东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8-9级,阵风10-11级。

降水预报: 10日08时至11日08时,福建东部和台湾中南部有大到暴雨(50-80毫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