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三峡南线船闸恢复通航

2022
03/23
11:15
央视网

  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消息,22日20时,三峡南线船闸2022年计划性停航检修圆满完成,提前12小时恢复通航。


  三峡船闸是三峡水利枢纽永久通航建筑物之一,自2003年通航运行以来,先后进行过6次计划性停航检修,分批对南北两线船闸的人字门、反弧门、启闭机、水工设施、机电设备和控制系统等进行了检查和修理。此次三峡南线船闸检修于2月21日启动,为期30天,除往年的常规项目外,还增加了人字门防腐试验、浮堤趸船改造等,共计29项检修内容。


  三峡南线船闸检修期间,三峡北线船闸实施单线运行、定时换向的方式运行,以保障往来船舶通航需要。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三峡北线船闸共换向14次,运行428闸次,过闸船舶1672艘次,总货运量达658万吨。


  按照计划安排,三峡北线船闸、葛洲坝一号船闸将于2024年同步停航检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