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全员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
03/21
07:5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20日起,宁化县开展全员新冠核酸检测工作。


为做好全员新冠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宁化县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前,以街道、社区、村镇为单位,进行了细致的摸排和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线上电话、微信通知、线下入户等多种方式,让全体市民知晓全员核酸检测时间、地点、个人防护等相关事宜,并指导市民录入个人核酸检测预登记信息,提高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和人员信息的准确性,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城郊镇东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邱金根介绍,社区通过分发传单、海报、微信群、网格员讲解等开展防疫知识科普,并协助居民完成核酸检测预登记。在接到核酸检测通知时,社区第一时间动员了6000余名居民参加检测。


在滨江实验中学体育场采样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均佩戴口罩,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队伍整齐有序并且保持“一米线”距离。



“前两天社区的工作人员有通知我们扫码进行预约核酸检测预登记,今天上午我接到通知,马上就过来做核酸检测。之前社区的工作人员科普也做的比较详细,我们对这个也比较了解。”市民胡锦华说。


核酸采集工作的快速、有序进行,离不开医务人员的辛勤工作,也离不开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本次核酸检测,全县共有超过3000名志愿者参与到线下“敲门行动”、后勤保障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中。“疫情当前,每个人都要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参与到现场维持秩序,辅助医生保障现场工作,让核酸检测能更快更有序的进行。”社区志愿者邱雪芳说。



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的顺利进行,宁化县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目前,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工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社会氛围浓厚;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平稳有序;电力、网络等多部门共同保障,每个核酸采样点都派驻了电力工程师,对核酸采样、检测所需要的设备用电、夜间照明用电进行全方位的跟踪维护。


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宁化县供电公司张烨和同事们的任务是驻守滨江中学核酸检测点,保障检测工作的用电。“我们公司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后,迅速组织队伍,开展电力保障工作。我们全程、全时段跟踪服务,做好医务人员的坚实后盾。”张烨介绍。


目前,宁化县共设立了北山公园、宁化一中体育场、滨江实验中学体育场、宁化县体育中心、城南小学体育场、疾控中心、总医院、中医院、(城区、泉上、石壁)三个高速出口、汽车站、动车站、各乡镇卫生院等27个核酸采样点,检测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接下来,宁化县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坚持科学精准、全面动员,继续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筑牢疫情精准防控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记者 肖蕾 陈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肖蕾 陈凯】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

  • 宁化:全员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宁化:全员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宁化新闻
  • 疫情当前,宁化在行动

    疫情当前,宁化在行动

    宁化新闻
  • 疫情防控不松懈 宁化民生物资供应有保障

    疫情防控不松懈 宁化民生物资供应有保障

    宁化新闻
  • “疫”不容辞!致敬宁化最美“大白”!

    “疫”不容辞!致敬宁化最美“大白”!

    宁化新闻
    02022-03-21
  • “隐形战士”,宁化有这样一群离病毒最近的人

    “隐形战士”,宁化有这样一群离病毒最近的人

    宁化新闻
    02022-03-21
  • 宁化:石淮灌区项目工程建设不断推进

    宁化:石淮灌区项目工程建设不断推进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