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网民称“残疾人考驾照费用高” 交通运输部:将完善优惠政策

2021
03/04
17:05
央视网

  据中国政府网3月3日消息,交通运输部答复了网民关于“残疾人考驾照费用高”的留言。

  来自广东省珠海市的网民“学朵”(手机尾号1809)说:残疾人报考驾照的费用比正常人高出许多,甚至有的驾校巧立名目,额外收费,这让残疾人敬而远之。虽然政府方面给予了一些补助,但费用还是比正常人高许多,毕竟残疾人能赚的钱还是很少,还是要靠家人亲戚的资助。残疾人的自尊心比正常人要强,都不愿意给家人增加负担而放弃了这么难得的学习机会。

  交通运输部回复:为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残疾人驾驶汽车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单眼视力障碍人士和上肢残疾人驾驶汽车相关工作的通知》。为做好残疾人驾驶培训工作,交通运输部组织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残疾人驾驶培训教学大纲》,编写了C5车型专用规范化培训教材,并鼓励有条件的驾校开展残疾人驾驶员培训。从2010年以来,全国已有超过11万名残疾人通过驾校驾驶培训取得驾驶证。驾驶培训费用实行市场调节价,对于网民留言中反映的驾校残疾人培训费用高等问题,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会同残联等部门,进一步优化完善残疾人驾驶培训优惠政策,同时,积极推进驾校与学员签订培训合同,明确驾校与学员权利义务,督促驾校按照《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公示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充分保障学员的合法权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