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朋友帮忙点外卖用了红包优惠券 该不该给原价?

2020
01/09
11:30
央视网

  近日,“朋友帮忙点外卖,用了红包抵用,该不该给原价”这个看起来简单的疑问突然成了“大难题”——知乎上,两百多万网友纷纷围观,想要得到一个正确答案。

  有人说,该原价给,因为给你用了红包,他点餐时就没了。有人说,该给抵用后的价格,因为如果是真朋友,不会在乎,给原价生分了。还有人说,不仅要原价给,还要多给些……

  观点一/

  该给,因为他自己享受不到优惠了

  “朋友帮忙点外卖,用了红包抵用,我该不该给原价?”这几天知乎上的一个帖子,引起了广大“外卖族”的热烈响应。帖子火了,众网友各抒己见,一度把这个话题推到了平台热榜第四,截至7日下午,热度达到1300多万、250余万浏览量。

  大家应该都知道,外卖平台上有很多优惠券,满50减8、满40减10,有时甚至有满25减16、首单免费这样的大“欺头”。不过这样的好处,引发了问题——“他用了红包抵用之后便宜了很多,收我钱也没说,我该不该给他原价?”有网友发问。

  “原价给!虽然红包抵用了,事实上是花了朋友的钱的。因为给你抵用了,他需要点餐的时候这个抵用红包就没了。”针对这件事,网友“幼狮”的观点收获了其他五千多位网友的赞同,赞成者普遍认为,就算这个红包免费,但也是朋友的,如果自己点餐没有这个红包,还不是得原价购买。最好的做法是,自己点外卖,如果这点小事都要计较清楚,算什么朋友呢。

  观点二/

  他说给多少钱 你就给多少钱

  资深饿了么超级会员“一杯阿萨姆”给出了个更恰当的做法——“你就直接问他多少钱,他说多少,你给多少。”他认为:做一个情商高的人,不要去想是给多了还是少了。太计较,双方都不开心。

  “我经常帮同事点点外卖,他们有的时候忙起来忘了给我钱,我也不会提的;有的时候他们想起来了会给。他们也知道有几次没给,大概欠了我人情。所以每逢过节,有啥好东西,每逢出差有啥好特产,他们也会想着我。”总而言之,吃点儿小亏,真的没啥,对外有个度,心里有把尺子就行了。

  观点三/

  朋友帮你点外卖 应多给“帮忙费”

  回想起来,生活中朋友帮点外卖的情况还真不少。

  网友易薇觉得,应该给抵用后的价格,“比如说,明明花了20块钱,为什么要给原价30元呢?”她觉得,优惠券本身没有成本,如果是真朋友,给原价才是生分呢。

  还有人认为,朋友帮忙点外卖,不仅要原价给,还要多给点“帮忙费”。郭大姐就持这种观点。“这红包说到底是他的不是你的,免费的就不值钱了吗?耽误了别人的时间,你少说也要意思意思啊,多给些零头,友谊才长存嘛。”郭大姐认为,这不是几块钱十几块钱的事儿,而是考验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