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2020年春运试试中转出行 多家平台推出“中转购票”功能

2019
12/24
11:43
央视网

  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今年春运主力依然是公路、铁路和民航。

  尽管目前购票方式日渐多样化,但热门线路仍是“一票难求”。

  据飞常准APP昨日发布的《2020年春运中转出行攻略》显示,前往春节热门旅游城市三亚、海口的中转价格相较直飞可低至3-7成。

  除了使用目前较为成熟的候补购票、自动抢票服务之外,在今年春运期间中转、错峰出行将成为不少旅客 “省钱回家”的新选择。

  目前,多家平台相继推出了“中转购票”功能,但哪些目的地适合中转购票,如何中转才能最省钱呢?

  《2020年春运中转出行攻略》主要监测了春节前一周出行高峰时段的热门返乡路线、假期旅游热门路线的飞机、高铁等票量价格,

  对更加省钱和便于购票的中转出行方案进行统计分析,

  统计地区包含北上广深一线热门出发城市及热门旅游过年目的地城市三亚和海口。

  攻略一

  去热门城市先中转

  最多能省七成钱

  春运期间除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杭州等大型枢纽城市之外,其余国内二线以下城市之间的直达航班和高铁数量仍相对较少,在热门航线票量紧张价格上涨、直达火车票抢票困难的情况下,选择中转的乘客呈增长趋势。

  实际上,春运期间很多城市往返三亚的机票,经济舱已经售罄,有些仅剩全价商务舱。

  春节前国内十佳中转省钱线路排名中,5个城市通过中转形式前往三亚最省钱,出发城市分别包括运城、南通、无锡、南京和贵阳。其中运城-三亚选择中转线路,价格比直飞可低7成左右。

  前往海口的中转线路省钱排名中,中转价格比直飞价格普遍可低2-3成以上,其中西宁、衢州、深圳中转最大差价均在4000元以上。

  攻略二

  航班与高铁搭配

  可大幅降低购票难度和成本

  一线城市作为“春运大迁徙”的重要出发城市,高铁、火车票、机票经常供不应求。除了适合远途距离的“航班+航班”中转方案之外,“高铁/火车+航班”的中转方式也能够大幅降低购票难度和成本,对于从大型一线城市周边城市出发,如南通、苏州、东莞、马鞍山等的旅客来说,乘坐城际铁路或高铁前往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城市中转航班出行,也能够有更多的选择。

  数据显示,对于距离在1200公里以内的春运线路,利用普铁+高铁,或者高铁转高铁的中转方式,不仅可以拥有更多的抢票可选项,甚至有些路线能够更加省时。例如,计划从上海返回安徽六安的旅客,选择经由合肥南站或者南京南站中转,可以购买的车次比直达多出1倍,并且能够比直达车次更加省时,最长可以节省50分钟。

  攻略三

  接父母到大城市过年

  票价更便宜

  据去哪儿网发布的2020年春运新趋势,近4成旅客选择异地过年、老人儿童加入春运大军。80后们已经在工作所在城市安家立业,对他们而言,春节期间把父母接到身边是方便实惠的选择。

  例如搜索“2020年1月22日”的机票,北京-哈尔滨直飞航班最低价格在1600元左右(含机建燃油费),大多为全价经济舱;而哈尔滨-北京的直飞航班机票折扣在2.2折左右,票价仅为340元。同样是这一天,上海-哈尔滨直飞航班多数是全价。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2020年春运期间,近4成的旅客选择异地过年,其中一成旅客出境游过年,近三成旅客国内异地过年。异地过年与回家过年相反,是指老人、儿童前往子女/父母工作所在城市,或者全家一起出游过年。与2019年春运同期相比,异地过年旅客总量增长近一成。

  (文/记者 蔺丽爽 统筹/余美英)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