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日均发送旅客6211.5万人次!假期交通客流量连创今年新高

2020
10/09
12:01
央视网

8天长假,久违的车水马龙又回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长假,被抑制的出行需求得到了全面释放,交通客流量连创今年新高。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日均发送旅客6211.5万人次;预计道路发送旅客3.79亿人次,日均客运量4737万人次。10月1日至8日,全国公路网交通流量处于持续高位状态,总体平稳有序。



交通运输部分析认为,“双节”期间,高速公路总体运行特点呈现“一增两降”特征:

“一增”是货车流量同比去年有所上升,预计假日期间货车流量日均578.73万辆次,同比增长15%,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支撑;

“两降”是高速公路日均流量有所下降和拥堵缓行收费站数量大幅下降,拥堵长度500米以上的收费站日均同比下降77%,公众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节日期间,群众返乡探亲、旅游出行需求较为旺盛,道路客运量与假期前相比增幅明显,日均客运量较国庆前一周环比上升64%。重点城市和热门景区客运量大幅上升。武汉、成都、广州等国内旅游热点城市,当地客流量迎来疫情以来的新高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