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健康公开课:“下面”痒痒痒,是得了性病吗?

2021
04/09
11:24
网易健康

主讲人:彭萍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 主任医师 

阴道炎是性病吗?


性病,主要包括艾滋病、梅毒、尖锐湿疣、淋病等,通常来说,性病有专门的就诊中心,而诊断或治疗阴道炎一般不会去那儿看。


一般来说,阴道炎不属于性病,但由于它们可以通过性行为传播,所以,从广义上来说,所有的阴道炎都属于性病的一种。


处女也会惹上阴道炎?

阴道炎并不是有性生活的女性或者是已婚女性的专利。当出现外阴痒、白带增多等症状时,女性会选择到医院的妇产科就诊,医生会鉴别其感染了哪种病原体。


常见的阴道炎,通常指的是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以及厌氧菌感染造成的细菌性阴道病。


滴虫性阴道炎是要求性伴侣同治的,而且治疗期间建议暂时停止性生活。得霉菌性阴道炎的女性,医生会建议其穿稍微宽松的衣服。男性也不用太焦虑,注意使用外用药物、暂时停止性生活就有助于治疗了。


总之,治疗常见的阴道炎,除了要注意日常护理之外,还要加上药物治疗,才会有满意的治疗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rzy】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