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健康宅家 如何采购蔬果?一个公式告诉你!

2020
04/07
10:16
央视健康

  疫情期间,我们更要注意营养搭配、合理膳食,特别是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人每天应摄入300~500克蔬菜和200~350克水果。那么,一个三口之家,每日就至少需要1.5公斤蔬菜和1公斤左右的水果。您不妨按这个公式,来推算一下自己每次外出的采购量。

  在采购时,除了要尽量品种丰富,还要注意耐放和不耐放的果蔬最好搭配着买。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仝其根教授介绍,不同蔬菜耐储性差别大,比如最耐储的就是根茎类的。土豆、莲藕还有胡萝卜,这类一般储存半个月是没有问题的。

  黄瓜、豆角、茄子这类果实类的,以及茎菜类的像芹菜,一般储存5~7天也问题不大。最不容易保存的就是绿叶蔬菜,还有菌菇类,基本上1~3天左右就要吃掉。

  在您采购时要注意,土豆、萝卜、洋葱、红薯等这类的根茎菜比较耐储存,可以适当多买一些囤在家中;但绿叶菜、鲜蘑菌类最好少买,避免浪费。买水果也要注意,像葡萄、草莓、蓝莓这类的浆果,往往不耐放,最好现买现吃。

  此外,选购时还要注意,尽量挑选那些磕碰少、损伤小的蔬果,储存时间会更长一些。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