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快看·健康】核磁检查发现颈动脉斑块意味着什么?

2020
04/07
10:17
央视健康

  通过颈动脉核磁对斑块性质的进一步判定,我们又能了解什么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急诊危重症中心主任医师贺晓楠介绍,我们可以看它是易损斑块还是固定斑块,以及斑块的成分。因为斑块的外面都有一个纤维帽,里面都有一个脂质核。如果纤维帽特别薄,那么斑块就容易破裂。如果脂质核特别丰富,我们将其称之为易损斑块,这样的斑块也是容易破裂与脱落的。而且出现颈动脉斑块之后,患者还要进行定期复查,半年或一年做一次颈动脉超声,看看斑块的体积是否有所增大,对血管狭窄程度是否有所增加,以及是否影响了颈动脉的血流。

  所以,在核磁检查中,如果发现的是表面光滑、回声均匀并有完整纤维帽的,是属于相对稳定的斑块,但是如果斑块存在表面不规则、回声不均匀、或者纤维帽不完整等现象时,这类斑块可能相对更易破裂、更易脱落。专家还提醒我们,只要颈动脉斑块存在,无论大小,都要控制斑块的增长,并且要定期复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