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快看·健康】体检中发现颈动脉斑块该如何应对?

2020
04/07
10:15
央视健康

  在体检中发现了颈动脉斑块,我们究竟该如何应对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急诊危重症中心主任医师贺晓楠介绍,如果在体检的时候发现了颈动脉斑块,需要看一下颈动脉的超声,观察斑块的体积多大、面积多大,以及它有没有造成颈动脉血流严重受阻的影响,或者是造成多大面积的血管狭窄的影响。

  如果血管狭窄面积大于50%,患者发作过一过性脑缺血或脑卒中,那么患者就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也就是颈动脉斑块的核磁,可以评估一下斑块的性质。

  专家建议一旦在体检中发现了颈动脉斑块,我们首先要对斑块的体积、狭窄面积进行初步的判定。如果斑块造成血管狭窄的面积大于50%,那么就需要注意了,最好进行颈动脉斑块核磁的检查,对斑块的性质做进一步的判定。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