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快看·健康】什么是颈动脉斑块?跟动脉硬化有啥关系?

2020
04/07
10:06
央视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急诊危重症中心主任医师贺晓楠介绍,颈动脉斑块是动脉硬化的表现,它的形成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主要是脂质条纹形成之后,脂质的物质沉积在血管内皮当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斑块的体积会逐渐增大,最后形成了颈动脉的斑块。

   斑块的形成首先会造成血管的狭窄,如果颈动脉狭窄大于50%,甚至大于70%以上,就会造成血流的严重受阻,血流的严重受阻会导致颈动脉或脑血管血流的减少,造成缺血、缺氧的一些表现。另一种是斑块的体积增大,导致斑块的破裂。斑块的破裂会导致血栓的物质脱落到受损的血管内皮,或者是动脉斑块的脱落影响到血管,造成血管的堵塞。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