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因纽特人住的冰屋为何能保暖?在里面生火,冰砖也不会融化?

2021
05/14
10:04
网易旅游

  但是在因纽特人所居住的地方,却一直都处在冰屋中,像冰屋多数人认为能够避暑,但没成想,因纽特人所住的冰屋却能够保暖,即便在里面生火,像一些冰砖也不会融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因纽特人住的冰屋为何能保暖?在里面生火,冰砖也不会融化?


  因纽特人一直都是住在北极圈以内,常年冰雪覆盖,非常的寒冷,所以因纽特人也是养成了耐冻的特性。


  而且,因纽特人通常身披兽皮,体格强壮,所以看上去也是非常强壮有力的。


  但是因纽特人除了这点之外,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常年住在冰屋内。


  这时可能多数人就会提出疑问,因为因纽特人生存的环境本身就是特别寒冷了,还要住在冰屋内,这样不是更冷吗?即便是非常耐冷,这样也会被冻坏吧。


  其实,冰屋虽然看起来很冷,但是保温效果确实非常好的,所以也是适合因纽特人生存的。


  


  当然,不仅这点大家意想不到,而且还有一点,那就是因纽特人不仅生活在冰屋中,还在冰屋中生火,这时多数人也是非常的纳闷,难道冰屋不会被融化吗?


  很多人认为冰屋一般都是由冰块所造成的,而冰雪之地巨大的冰块也是非常多的。


  而想要建造冰屋,冰不是关键,反而是雪。


  要选择适合堆雪的场地,由于能够堆积空气的雪。将雪把缝隙填住,这样能够抵挡外界的寒气。


  而且人散发出来的热量,也可以在冰屋内进行循环,外面的冷空气难以进入,所以就起到了一定的保温作用。


  像这样圆圆的冰屋,不仅可以阻挡刺骨的寒风,而且还可以保护屋顶不被融化。


  再者就是一点,冰屋是没有门的,往往都是盖好冰屋之后,从后面挖一条通道,只要在地下进行行走,室内就会变得更加暖和。


  结语:


  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因纽特人非常的神奇呢?在冰屋内不仅能够保暖,还可以生火,也是让我们感受到大自然的奥秘。


  长按文末点赞送三连,支持本文作者多写点


  


  -The End-


  作者:云淡风轻


  编辑:孤巷的老猫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