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这些非洲货币上的故事,你都知道吗?

2020
06/29
16:15
人民网

      货币是一个国家的“名片”,每张钞票上的图案都承载了其厚重的历史文化,不失为走近这些国家的一扇扇窗户。非洲国家的货币上就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其中还有很多与中国相关的元素,让人倍感亲切。

印有杂交水稻图案的纸币

 

IMG_9183.JPG

       马达加斯加新版20000阿里亚里纸币上印着杂交水稻的图案,这也是该国最大面额的货币。2017年8月23日,马达加斯加农牧渔业部专门派人前往长沙拜访袁隆平先生,并向袁隆平赠送了一张新版马达加斯加纸币。

       一位马达加斯加官员解释说:“中国的杂交水稻在马达加斯加的种植面积越来越大,为了表达对您和中国的感谢,我们特意把水稻作为新版货币图案!”

纸币上的标志工程“中国造”

 

IMG_9184(20200628-184036).JPG

      肯尼亚20先令的纸币上印着莫伊国际体育中心,该体育中心由中国政府于上世纪80年代援建,之后中国企业还承担了多次维修工程。1988年第四届全非运动会在这里举办,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拉奇对为非洲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中国表示感谢:“没有这个体育场,就不可能有在内罗毕举行的第四届全非运动会”。

IMG_9185(20200628-184040).JPG

       西非国家几内亚最大面额的20000几内亚法郎纸币上,背面图案是凯乐塔水利枢纽工程。该工程是中国和几内亚最大的合作项目之一,将几内亚的发电量增加了两倍,让几内亚成功从“西非水塔”转型为“西非电塔”,推进了西非地区区域电网的逐步完善。

拥有14个“零”的最大面额纸币

 

IMG_9186.JPG

      2009年,津巴布韦曾发行过100万亿面值的津元纸币,成为世界上“零”最多的纸币。不过根据当时的官方汇率,100万亿津元仅能兑换40美分。对当时的津巴布韦人来说,最不缺的就是“钱”了,老百姓个个都是“兆亿富翁”。这样的大面额货币目前已经不再流通,但却成了投资收藏市场的“宠儿”, 现在在当地用上百美元也不一定能收获一张百万亿面额的纸币。

货币图案都被野生动植物“霸占”

 

IMG_9187(20200628-184047).JPG

       南非所有币值的货币几乎都被野生动植物“霸占”。第三套南非兰特5种面值的纸币分别印有俗称“非洲五霸”的狮、非洲象、非洲水牛、豹和犀牛这五种动物。除纸币外,南非还有9种硬币,都是动物和植物的图案,这也折射出非洲国家对动植物的热爱,反映出南非人潜在意识中对生态危机的警醒。

责编:孟祥麟、郑瑜涵

 

零时差.JPG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这些非洲货币上的故事,你都知道吗?

    这些非洲货币上的故事,你都知道吗?

    0人民网2020-06-29
  • 为青海湖添绿

    为青海湖添绿

    162人民网2020-06-24
  • 大美阿坝 生态家园

    大美阿坝 生态家园

    189人民网2020-06-22
  • 武夷山民宿 风生水起富农家

    武夷山民宿 风生水起富农家

    194人民网2020-06-22
  • 黄山峡谷探秘

    黄山峡谷探秘

    194人民网2020-06-22
  • 古城西安的缤纷“一天”

    古城西安的缤纷“一天”

    201人民网2020-06-18